Do you think Prime Minister Najib should resign ? Why ?

Friday, May 28, 2010

津贴危机



我国国阵政府终于在诗巫国会议席蝉联失败后,打破沉默,为大马人民烧来一个天大的好消息-那就是在不久的将来在各种政府的补贴上逐一减少,甚至是取消一些领域的津贴。根据首相署部长依德利斯贾拉所说,若不减少补贴,9年后的马来西亚将会面临高达11580亿令吉的国债而破产,步上希腊的后尘,搞不好还要落魄到要向国际货币基金(IMF)伸手要钱的地步。听到此话一出,大家都在担心事情的严重性。

依德利斯贾拉是何等人物?他的话到底有多少份量?我相信大家都还记得他曾经是鼎鼎大名的马航前首席执行员。他虽然在位不久,但却以惊人的魄力将曾经荣获世界模范航空公司美誉的马航转亏为盈,成为轰动一时的佳话。因此,许多人都认为他的话具备一定的可靠性。谈到补贴调整的利与弊,我相信大家都通过报章和网络媒体看得一清二楚。不过我相信大家的心里与我有一样的问题。

之前也是财政部长的首相纳吉不是高调地说马来西亚的经济成长率不是大幅度地提高了吗?他不是说到大马有望成为高收入的先进国吗?他不是慷慨地分别在乌雪派了3百万令吉帮助华小与诗巫承诺了5百万令吉来治水吗?他的下属-马华女强人黄燕燕医生不是在中国砸了几千万令吉来建造一个“夜市型”(Pasar Malam Style)的米南加保(Minangkabau)世博馆来响应今年以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上海世博吗?这些钱从何得来?这一系列的动作不都显示了大马傲人的财富吗?

有人说,若政府落实这些新的补贴机制,这将会是纳吉担任大马首相的坟墓;也有人说,在施行新的津贴制度后,大马经济将会出现一番新景象。此时进展如何,这就考验纳吉的智慧了。大家拭目以待吧!

此乃人民的心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Visitor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