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 you think Prime Minister Najib should resign ? Why ?

Wednesday, March 24, 2010

非谈不可,非看不可!



我相信大家从电视机节目上都有看到NTV 7最新的时事论坛节目《非谈不可》Editor's Time。它打着“是非说清楚,黑白论到底”的标语,公开讨论国阵与民联所实行的KPI政策,邀请时事政坛风云人物如教育部副部长兼马青总团长拿督魏家祥博士,太平区国会议员兼民主行动党副总财政倪可敏律师,著名时事评论员唐南发和隆雪华堂执行长陈亚才,并由当红主播李晓慧主持,成功于2月8日在隆雪华堂吸引了上千人的观赏。另一个引人关注的是魏家祥与倪可敏于2005的马华和行动党辩论时交过手,两人更是曾得过大马杰出青年奖的从政者。因此,两人在此论坛上相遇,可说是“冤家路窄”。虽然我很遗憾地错过亲身到现场给予支持,但很高兴没有错过3月18日的延播。

节目的一开始很清楚地解释KPI源自企业界,并引用SMART原则。
S=SPECIFIC 特定的
M=MEASURABLE 可以衡量的
A=ACHIEVABLE 可达至的
R=RELEVANT 有关连的
T=TIMING 时间性的

我们可以看到,论坛的开始是由魏家祥替国阵评论。他身为国阵马华称职的领袖,果然是忠心耿耿,不断地替纳吉说话,对他所施行的KPI赞不绝口,还信心满满的给他这两年内的成绩打了75分。纵然他讲得口沫横飞,似乎头头是道,可是,正所谓“有姿势,没实际”,当倪可敏一开口,他美丽的话语不攻自破。节目制作组的专业果真无以伦比,当魏博士四面楚歌时,荧幕镜头马上转离他的慈祥脸,好让他光荣的一面不在电视机前展现。机智过人的李晓慧也急忙打圆场,好让这位博学多才的博士有个下台的好阶级。倪可敏在众人面前,依然不改其本性,不断大声地数落国阵政府的不是,让观众一饱眼福。然而,有道是“有理走遍天下”,他以民联实际的方案与政策,成功赢得观众的掌声。场面的欢呼声不断,跟魏家祥所赢得的倒彩声果然不相上下,可见他俩的无论是比口才、实力和受欢迎度都是难分高低的,让人越看越过瘾。

老实说,我喜欢看这节目,并非是现场嘉宾们所提出的种种政策,而是当中所获得的乐趣,就好比魏博士无法应对难题时灿烂的笑容,倪律师幽默的讽刺以及两位评论员所引用的例子和比喻,真叫人啼笑皆非。更重要的是,我们所学到的是,强词夺理是自取其辱,实际行动乃上上之策;包装宣传只属表面,成效结果才是内涵。言尽于此,希望“非谈不可”不会因政府的赏识而成为NTV 7“非禁不可”的节目。

此乃人民的心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Visitors

Powered By Blogger